DSC05521.JPG 

某日和我媽媽的MSN對話如下:
 

Niko 說: 最近我常對妮妮不耐煩

sharon 說:  是嗎

Niko 說: 我一直在試著不要對她發脾氣
           因為她很皮,常常說不聽
 
   可能也是覺得 她是姐姐 應該要如何如何 
 
 
sharon 說: 那是你給他自由太多了

Niko 說:
我記得 二歲以前的她 很可愛 ,現在卻常氣她氣的要大叫

sharon 說: 以後會有的你氣了

Niko 說: 事情應該不是這樣的…到底是哪出了問題咧?

sharon 說:就是這樣的

Niko 說:
 美國小孩不也是這樣長大
 
美國對小孩更自由,不是嗎

sharon 說:美國人天性守法我們比較聰明

Niko 說:哈哈,我笑了~

sharon 說:臺灣半夜4點4周沒人還等紅綠燈
 
還有人會等嗎
 
美國人就乖乖等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認真的想,我和妮妮的溝通是哪出了問題?
是我的控制欲太強,而妮妮的獨立性也高,所以常有權力爭奪!?
還是小mimi 的出現,讓妮妮有退化爭寵的傾向!?
得好好思考一下。 

現在的父母真是焦慮丫~
我書架上光是怎麼照顧孩子、教養孩子、娛樂孩子的書,有近60本…
(相比之下,家裡照顧年長父母的書,竟然只有2本…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