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經過41周的長長的懷孕期,我家妮妮終於決定出來和大家見面啦~ 
不過,生小孩真是…還真是痛到不行丫… 


12月14號上午11點破水,12點開始陣痛,開始就像經痛一樣,悶悶的痛。
我想說才第一胎,這陣痛應該至少會痛個5,6個小時吧~
 (書上說平均要陣痛16個小時才會生…)
先MSN和老公說『今天要準時下班,帶我去醫院準備生寶寶唷~』
然後又打電話給美國的媽媽,報告應該就是今天啦~
我就一邊和媽媽聊天,一邊整理家務
(一想到3天不能回家,地得先掃,垃圾要先倒…等等還得好好洗個澡~)
可能是一直在家裡走動,落紅的產兆也出現了~
心中是有點期待又很緊張,懷胎十月最重要的一天終於到了!

到了1點半多,覺得真的很痛,開始坐立難忍,這種痛我真的沒辦法解釋!! 
我算了一下陣痛的頻率,已經規則到10分鐘1次,
1次雖然只有持續10幾秒,但真的要屏住呼吸才勉強忍住痛!
我想是等不到老公下班再帶我去醫院了~便趕忙急call老公回家…
這時就有點後悔,幹嘛不剖腹… 現在就這麼痛,我是要忍耐多久丫!
如果要痛16個小時,我應該會沒命…

2點半到了醫院,我已經痛到無力說話,連站都快站不住了…
腦中只有『救命!有夠痛的,要痛到何時丫?』
在填資料時,我還勾了要打"無痛分娩" !!  (雖然痛,還是記得看了一下價錢)
經醫生內診後,宣布『你已經開了4指(8公分),直接到產房待產! 連無痛分娩都不用打了!』
老公很驚訝的問『不會吧! 這麼快就要去生囉! 』唉~難怪我痛得亂七八糟!
(註:無痛分娩一般在開2指時可施打,以減輕第一產程(規則陣痛期)的疼痛 )

隨後,我開始了痛苦的生產過程,我可是痛的全身直冒汗! (唉~在家白洗澡了~)
每波陣痛來時,都是痛到不行,還得要用力把胡小妮擠出來~ 
護士一直說我力氣用錯地方,不要用力在手腳上,要用力把寶寶推出來! 
誰知道怎麼推啦~~全身用力當然手腳就會不自覺得抓緊出力嘛~~
我一度用力用到全身沒力只能一直喘氣!
我還緊張地問護士『我會不會生不出來丫~~ 』

護士一直安慰我,鼓勵我,說『BABY現在全靠你了! 媽咪再加油! 』
總算到了4點半,終於終於把胡小妮擠出來! 
我撐起頭,護士正忙荖幫寶寶清潔,我看了寶寶一眼光滑潔白的背,便無力的躺下
這時的我已經全身虛脫,不由自主的直打冷顫來! 
而護士將妮妮交給爸爸,由老公抱著寶寶去嬰兒房~

雖然在孕期,看了不少的書,也煞有其事的學了拉梅茲
即使有了準備,但真正的生產那巨大、撕裂的痛,卻是超過我想像N次方倍!!!
我對醫生說『本來計劃要生3個小孩,現在我得重新好好想想了! 』
醫生笑說『過兩年你就忘了生產的痛了! 』

生產後護士泡了溫牛奶給我補充體力, 我躺在病床上,還是不停的發抖打冷顫~
老公打電話和長輩們通知胡小妮誕生的好消息~
他直說,『胡小妮是最可愛的寶寶。』語氣裡有著藏不住的得意呢~
倒是公公婆婆們都嚇了一跳,2點半通知到醫院,怎麼4點半生出來了!

但我覺得,在產房這短短的1個多小時,對我來說,簡直是人生最難熬的時刻了! 
因為醫院的規定,老公不能進產房,所以他沒參興我的奮戰過程,
對他來說,現在只有滿心的得意及欣喜!
(唯一可惜就是,老公不知道我的待產包裡放了相機,所以沒把過程照下來~)

不過,到了晚上7點多,我的精神就恢復大半,就迫不及待的下床去看BABY!
之後還催老公回家洗澡,再幫我帶點心來,我覺得好餓哦~
8點我就無聊的去看電視了,以及打電話通知眾親朋好友這個好消息啦~~ 
老公很不放心我,我直保證沒問題~
心想,最痛苦的時刻已經撐過去了~ 現在小小的傷口痛算什麼呢~
這就是自然產的好處,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,現在只能躺在床上唉唉叫了! 

胡小妮,這也是你對媽媽的孝順吧~謝謝你沒真的讓我痛上16個小時丫~
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