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妮愛任何的書類,尤其是彩色有圖的,她就知道那是她的書。
每次到念故事書的時間,妮妮就會一直拿書來給我念,一本念完再一本
後來,我索性一次都抱個10本 念個過癮,妮妮也開心~


這是我給妮妮的另一個禮物-愛看書 
因為獨生女的我,從小的玩伴就是書,書也讓我得到最大的收獲就是-同理心
讓我雖然沒有手足可以共享生活,但卻不會任性自私,以為世界繞著我轉。
所以妮妮從3個月時能稍微注意 周遭環境時,我就準備了布書給她當玩具
生活四周也到處充滿了書,讓她習慣隨手就可以拿書來看,來玩~
在我們的床頭大書櫃上,我也留一個空間專門放妮妮的童書
到現在,妮妮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-先拿書自已看一看。
婆婆還常拿這事取笑妮妮,說她是小書蟲,這麼愛看書。



隨著妮妮愈大,家裡的童書也愈買愈多了,現在大約有80多本
因為,我覺得書其實不貴,一本約$100多,了不起 $250有找,
每個月妮妮的預算是1000元,就可以買個5~7本了~
但1000元拿去買童裝,看得上眼又買得下手的,可能只買2件吧~
而且衣服孩子一下就不能穿了,書卻可以看個五年十年呢~
(別懷疑,這些繪本或讀本,等到孩子認字時,是很好的工具哦!)


我在沙發後折衣服,老公念故事給妮妮聽。
念故事給孩子聽,她還可以坐在你腿上,多好的親子時間


妮妮起床,眼睛都還沒睜亮,就開始拿書翻來翻去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