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妮拍著胸口說『怕怕』…
但,我覺得小鳥比較怕妮妮啦~~


最近家裡來了個小嬌客-小八哥鳥
這是大伯意外撿到的小小鳥,據他說,這隻小小鳥是掉到他面前的…
妮妮興奮的很,看到這小小鳥兒在家裡,她可是又叫又跳的直叫『鳥鳥』呢!
而且,這個小鳥超好用的哦!
很怪的形容詞吧! 哈哈! 因為有了小鳥當誘因,妮妮很多事都好配合呢!

場景一  :洗澡時間
明明妮妮洗好澡啦~泡澡玩玩具也玩了10多分鐘,要抱妮妮起來
妮妮硬是說:『不要!』然後,我就說"『可是你不出來,怎麼和小鳥玩呢?』
妮妮馬上轉態度說『鳥鳥』然後就眉開眼笑的看我,要我抱她出來。
哈哈哈,妮妮上勾!

場景二  :用餐時間
妮妮吃飯總是不安份,常吃到一半就會離開座位想去玩玩具
今天也是,然後我又開始裝模作樣的和妮妮說:
『妮妮要作榜樣給小鳥看唷! 要乖乖吃飯才會長大丫』
然後,妮妮就會重覆說:『鳥鳥.吃』我再說個幾句,
妮妮就會乖乖坐回小椅子上,把飯吃完。
哇哈哈,妮妮再次上勾!

場景三  :散步回家時
我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脫鞋脫襪再洗手 接著喝水
但妮妮有時愛撒嬌,不愛自已脫鞋,一進門就想去摸東摸西的
通常都是我叮著她脫完鞋襪,再牽她的手一起去洗手
今天一進門,妮妮馬上就想和小鳥玩,
我就鼓勵妮妮,『妮妮趕快把鞋子襪子脫掉再洗好手,就可以和小鳥玩啦!』
然後,就會看到妮妮很急著脫掉鞋襪,準備要和我去洗手
這招真是履試不爽丫!!!

不過,撇開這『鳥鳥』的"功能性" (因為只要是新東西,以上都適用妮妮)
我還是覺得家裡有baby 養寵物不太好,像我就會很敏感,又愛亂想
又怕細菌,又怕黴菌,又怕羽毛亂飛,又怕妮妮會不小心弄傷牠…
唉~~~ 希望小鳥趕快把體力養好,才有力氣再飛上自由的天空


頭上毛都沒長齊的小小八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