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最後一天假期,公婆約了大伯一家及我們到台北聚聚~
不過今天妮妮還在掛病號,所以看起來有點病奄奄的…(雙眼浮腫、兩頰凍傷)



小朋友們在大安森林公園裡玩得很開心~
大人們都肚子餓扁了,小朋友們還不肯走,一下玩搖搖馬、一下玩溜滑梯…
好不容易帶離開遊樂設施,小撲和妮妮又被公園的松鼠及鴿子吸引目光~
最後動用大絕招,爸爸們直接把小朋友扛走啦~(已經下午2點多,還沒吃中飯…)
離開公園後,一行人再散步到永康街吃飯~


公公相了很久,最後決定吃日式定食!
這家餐館老闆很客氣呢~我們是6大2小,老闆本來要排8個位子給我們~只可惜店內沒有兒童椅。
而且上菜速度超快,我們坐下連熱茶沒喝兩口,就可以準備用餐咧~


等餐點時,我們先拍照打發時間,沒拍幾張,餐點就送上來了呢!
所以哥哥及公公都來不及合照~~兩位歹勢啦~
兩個小朋友雖然都到了午睡時間有點睡意,但都乖乖吃完了各自的飯呢!
用完餐後,公婆本來想再帶小朋友逛逛永康街~無耐開始飄起小雨…便直接回永和大伯家囉~


雖然玩了一上午,到了大伯家,兩個小朋友還是又想睡卻又想玩的~


結果發生了一件小小的事…
因為妮妮今天是睡飽才出門,所以還有點抗拒要午睡,想再和小撲玩~
我把妮妮半哄半強迫的帶到客房,準備陪她午睡,但妮妮卻撒嬌耍賴~
她開始用哭的賴皮不睡,我和她好好的說:『大家都累了要睡覺,你不想睡也不能吵別人
此時,婆婆聽到妮妮在哭,就進門把妮妮抱起來哄說:『妮妮乖乖,阿家(奶奶)抱著睡唷!』
哎唷,妮妮怎麼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咧~阿家秀秀哦!』
婆婆便把妮妮抱到客廳,準備哄妮妮睡覺~
(其實我知道婆婆是怕妮妮吵我和老公睡覺,所以才帶她出去)
我當時有點不高興妮妮的表現,明明是用哭來做不合理的要求,結果婆婆反而順了她的意。
想了三秒鐘,還是決定去客廳把妮妮帶回客房,免得壞了習慣。
(婆婆也累了一天,我也不想讓妮妮吵婆婆)

我到客廳時,妮妮被婆婆抱在懷裡哄睡,妮妮懷裡還抱了一隻因為沒洗我不讓她玩的娃娃
我就和婆婆說:『那隻娃娃是大伯在二手拍賣買來的,還沒洗過,先不要讓小朋友玩。』
婆婆說:『我知道丫,可是妮妮一定要這隻丫,我有先拍一拍娃娃才給她玩啦~』
我就馬上回答:『哪有她要什麼就給她什麼的,這個不是由她決定的。』
便和妮妮說明:『這隻娃娃沒洗澡不能和你玩,你可以選另一隻狗娃娃。』
妮妮不要,我還是不退讓,又再說了一次:『你只能選另一隻狗娃娃或是不要抱娃娃』
之後我便把沒洗過的娃娃從妮妮手裡拿走,妮妮當然馬上就大哭抗議!
婆婆本來還說:『沒關係啦,她要就給她啦~』但我就直接把妮妮抱起來準備帶進房間。
我對妮妮說:『請你用說的,不要用哭的,我聽不懂。』又說:『你會吵到別人,我們回房間。』
我就把還在哭哭啼啼的妮妮抱回房,轉頭和婆婆說:『你們休息,我帶妮妮回房間睡』


其實進房後,不到3、5分鐘妮妮就睡著了…

一邊安撫妮妮的情緒,我也一邊在想剛才的事。
婆婆心裡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管小孩太嚴格…
我知道妮妮一方面是累了,另一方面又還想玩不捨得睡,所以使性子賴皮用哭的表現。
但妮妮已經不是小小BABY,可以用言語溝通及安撫,所以我才敢讓她哭,堅持我的原則。

晚上開車回家時,我和老公提到這件事(因為當時他已經睡著了,所以沒看到事情經過)
我和老公說:『如果媽和你說,她覺得我管妮妮太嚴,你要幫我說話哦~』
其實老公平常比我還嚴格,只是要到讓他出手管妮妮的情況很少,所以老公不太管妮妮。

我也反省了一下,
到底在公婆面前要不要管教妮妮呢?
因為公婆疼孫子是人之常情,他們對妮妮一定是包容度放大很多。
尤其是我們平常沒有住在一起,讓公公婆婆寵孫子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
但我又不想讓妮妮學會對公公婆婆予取予求。
妮妮已經很會看人臉色了,不想她變得人前人後二個樣的。
但我也還想不出個所以然來,還是先把這事放一邊吧~也許過陣子這問題就有解了~~


網路上的媽媽寫的文章,也給大家參考一下
少用〝不〞〝No〞,多用正面思考話語
http://cgi.blog.roodo.com/trackback/18947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