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Bibi,媽媽愛你,媽媽要感謝你。
因為你,媽媽才更認識自己--

原來我很勇敢。
(那次我們被野狗追,為保護你,我完全忘了要裝氣質美女,
竟立刻擺出凶神惡煞狀,當街破口狂吼,嚇得群狗落荒而逃。)

原來我很堅強。
(你小時候有一次玩耍跌倒,撞到滿口鮮血,我一把抱起你,
拔腿就往醫院跑,速度突破生平百米紀錄;
你發燒,不愛讓你打針吃藥的我,兩天兩夜靜定地堅守土法照顧。)

還有,原來我很婆婆媽媽。
(認識你以前,媽媽自命瀟灑,從不屑為小情小愛牽腸掛肚,
哪知道當媽之後,我幾乎天天「為情所困」,你一點點喜怒哀樂都能讓我神經打結。)

原來我也有很差勁的地方。
(認識你以前,媽媽很驕傲,總以為天下沒難得倒我的事,
當了媽媽之後,才知道自己實在是一個也經常無能、無助的普通人。
例如:明跟你指右,你偏往西;
處心積慮要你增胖,卻只能眼睜睜看你像竹子般不斷抽長。)
 
 
親愛的Bibi,媽媽愛你,媽媽要感謝你。
因為你,媽媽才更明白愛--

愛不是掌握。
(雖然我還是常常堅持你必須喜歡我為你買的衣服、
不准看不許聽我討厭的那種電影和廣播。)

愛不是佔有。
(雖然當你說要跟同學去淡水、不跟我去爬山的時候,我總忍不住嫉妒發火。)

愛是沒有恐懼。
(雖然媽媽時時刻刻、念念不忘為追求美好世界而奮鬥,
為的就是怕你長大以後面對的是一個更壞的社會。)

愛是永遠相信。
(雖然媽媽常用「柯南精神」追查你有沒有偷偷玩電腦、是不是亂吃冰冷垃圾食物、
是不是六十分以下的考卷全都「忘了帶回家」?)
 
 
親愛的Bibi,媽媽愛你,媽媽要感謝你。
因為你,媽媽才更能體會生命--

生命有得就有失。
(爸爸不是常抱怨說,媽媽有你以後就忘了他了?)

生命有樂就有苦。
(你一出生,媽媽就知道,不能只愛餵你吃奶看你睡呼呼,
不愛幫你擦屎抹尿,或不理你嚇死人的哭鬧。)

生命是生生不息。
(阿祖、阿公、阿嬤、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、舅舅、阿姨、姑姑、表弟表妹...,
好一條神秘的河流啊!)
 
 
親愛的Bibi,媽媽愛你,媽媽要感謝你。
感謝你為媽媽的生活開了一扇窗。
(因為你,媽媽才知道「張韶涵是街頭野女孩風、蔡依林是都市Pub風、
王心凌是遊樂園彩色旋轉木馬風、孫燕姿是海邊的燕子風」—–,
而「如果人人都像旺福誌那樣只有小小的心願和簡單的喜怒哀樂,世界就太平了」。
你知道嗎?你的言論真精采,常讓媽媽忍不住做筆記。)

感謝你是媽媽最好的旅行玩伴和最談得來的好朋友。
(日本、加拿大、巴厘島、上海—-,都因為你才更好玩;
跟你一起躺在床上聽音樂聊天、和牽著你的手逛街散步,
都是媽媽最感幸福的時光之一。)

感謝你給媽媽的信任,那讓媽媽勇氣倍增。
(我興來研發實驗的每樣怪怪料理,你都敢吃)

感謝你給媽媽的磨練, 那提醒媽媽自己的修行甚淺。
(鬥智鬥嘴、外加榻榻米上的相撲),

感謝你給媽媽和爸爸的愛,那是媽媽非常珍貴的功課
--學習怎麼去愛與被愛。


給邁向第十五年人生的心肝寶貝。
今天是你來到人間第十五年的第一天。

孔子說他十五歲而「志於學」,
媽媽最愛的Bibi有沒有志於學作什麼樣的人了呢?

無論如何,媽媽永遠欣賞你、支持你,
也祝福你永遠記得人人都是光明之子、神之子!


文章摘之醬子就可愛:「不生氣媽媽」練功筆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