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孩子生得少,每個都是捧在手心上呵護著。
媽媽們也都有教養焦慮症,深怕孩子趕不上別人,
我也是孩子照書養,愈養愈緊張… 


那天到誠品書局,逛到育兒書籍那一區,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
仔細一看,才發現櫃上的書,我至少一半以上都有… 
算了算家裡育兒類的書,約有60多本… 
而且我還都看完了! 真是佩服自已…哈哈哈
到底這些書有沒有幫助呢…? 
嗯…我也不知道咧~有時反而是愈看愈緊張呢… 


我覺得在育兒這條路上,目前我都很開心
最大的原因在於心態的調整! 
讓我可以甘於放棄工作,做個全職媽媽。
我自問,在家庭與事業之間,我最在乎的是什麼? 
我不希望事業有成後,回頭看,家庭卻已東倒西歪或是,
事業家庭兩頭燒,到頭來卻累死自己。 


我覺得就算我賺再多的錢,給孩子再多的玩具
我想孩子以後也不會記得,不會感恩父母
反而是牽著孩子的手陪伴她成長,才是我能給她最好的禮物。
也因為如此,沒有工作的壓力,沒有每天趕時間的緊張,
讓我可以放開心胸,全心的照顧妮妮。
看著妮妮每天開心的成長,真的覺得就是最好最直接的回報。


如果你正在為自己的角色做抉擇,
請依照自己內心的聲音、衡量自己的意願去做吧!
無論是選擇在家或工作,只要全力去扮演,
你都會是一個快樂的媽媽,而你的孩子也同樣會快樂。


祝各位偉大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,
請一定要快樂! 就算生活中有再多的不快樂,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快樂! 
只有快樂的母親,才能教養出快樂的孩子唷!
家庭幸福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,請邀請老公一起攜手育兒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