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咪三個月大了,外出時肚子也漸漸藏不住,鄰居也開始關心了。
這次懷第二胎的心情和身體情況都與第一次懷孕很不同,
不像第一胎那時的懵懂未知,記得那時每天緊張的翻孕期注意事項及新生兒照顧的書。
才隔幾年,我現在連孕婦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都忘光了~

我和老公一直打算至少要生兩個孩子,老公也支持我在家全職照顧孩子。
(當然老公不是省油的燈,他也是精算後,我自已帶兩個比較划算)
但全職帶妮妮所花的精神體力及財力都遠遠超過我原本的想像,
讓我不禁對要再生一個孩子的想法,打了退堂鼓…
每次要認真和老公討論是否要生第二胎時,而老公總是覺得順其自然就好,不用想這麼多…
(唉~老公實在很敷衍我,順其自然不避孕等於就是要我懷了就得生嘛…)

當了媽媽之後,常帶妮妮坐大眾交通公具台北桃園兩地跑。
時常遇到熱心的路人和我分享為人母的經驗談。
有的贊成養一個孩子好好栽培就好,也有的說一個孩子太寂寞…
就在我猶豫不決時,汪培珽出了本書【 還好,我們生了兩個孩子】終於讓我有了自己的答案。

摘錄一段書中文章分享
『因為孩子太小,父母很容易就誤會一件事——以為孩子有父母的陪伴就足夠。

這種「以為」,就是整件事情最可怕的地方。
因為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,父母就是他們的天和地;
早上起床要媽媽,晚上睡覺要媽媽,好像世界上的其他東西通通不重要,只要有媽媽就好。
不過,這也是事實啦!

但是,等您一旦體認到「孩子需要伴」這件事時,
即使只有一絲絲的察覺,通常生第二個孩子的最好時機都已經過了。
過了還不打緊,不是說「亡羊補牢,猶未晚已」嗎?
可是再加上現代人生活步調太緊湊、還有得過且過的生活方式,
這樣耗下去,拖到羊都跑光了,牢也不用補了啦。』


書裡面有句話,打進我的心裡『生一個看似輕鬆,卻一直有沒能給一個伴的不輕鬆感
一想像等到妮妮3、4歲(或是上國小)時,我還是得陪著去公園玩,
即使妮妮已經能自得其樂,但為了安全 我還是得叮著她不放…
如果我們只生一個孩子,她等於要接受我們全部的愛、壓力、期許…
再加上過來人分享的經驗,『帶一個和帶兩個花費的體力與精神是差不多的。』
我就想開了,反正我的一天就是24小時,再累也是這幾年吧~

親人朋友們得知我懷孕後都會問,希望第二胎是男的女的?
哈哈哈,這就要看話是誰問的囉~
通常長輩問的話,我都是給予官方制式回答:『寶寶健康就好,男的女的都好。』
但我的真心話是---我的第二胎希望是妹妹!!所以擅自取了寶寶的小名叫『咪咪』
呵呵~~~理由如下:

1.省錢-妮妮外婆敗了超多超可愛的衣服,我希望咪咪可以承接下來。兩姐妹也可以同住一房。不用花錢換大房子。      

2.和妮妮作伴-雖然這得等上幾年,她們才能從吵吵鬧鬧進化成相親相愛,但同性別還是比較好的伴。   
   (我已經開始想像妮妮牽咪咪的手,一起玩芭比,一起扮家家酒。哈哈哈~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.好帶-小男生天生精力無窮,永遠靜不下來…我絕對相信頑皮的男生不是少數…
   (曾耳聞友人的兒子在床上跳到倒栽蔥塞在床縫與牆壁間…之類的事跡)

4.心理學的角度-姐姐之後的弟弟通常較不積極主動,因為不需要做太多努力,大家還是會注意他。
(都是中國人重男輕女啦~)

但相反來說,如果我的第一胎是男生,第二胎我一樣想生個小妹妹…
哈哈哈!! 所以,我應該只是單純偏好小女生~~
雖然長輩說以我目前的孕期反應與第一胎完全不同,很有可能咪咪是帶把的,但我覺得不是醫生說的都不算~

如果我有勇氣敢生第三胎的話,再給我個小男生玩玩吧~

我連小名也想好囉--->胡小兔 呵呵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