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903.JPG  
懷孕7個月囉~已經進入妊娠最後階段囉~~
目前mimi已經1700g重、40cm高囉~ (真是體重增加迅速丫)
產檢時醫生又提醒mimi的成長超過孕期1W, 要注意別吃太甜囉~
照超音波時,mimi也是動個不停,醫生還說:「真是個健康活潑的baby丫~」
覺得肚子似乎再也沒有空間大,可是後頭還有10幾周咧…
連醫生都笑說我的肚子好大唷~

這次做了妊娠糖尿篩檢及B肝抽血檢查。
妊娠糖尿檢測就是先喝10包葡萄糖水,一小時後再抽血檢查血糖值是否過高。
要是驗血的結果是血糖數值升高,表示孕婦並未分泌足量的胰島素來處理額外的葡萄糖,
便要再做另一項『葡萄糖耐受度測試』。(上胎懷妮妮時做過…)
也就是下次要空腹先抽血一次,之後再喝20包葡萄糖水,每隔一小時再抽血。加起來共抽4次血。
不過,這次的檢驗師換人了,慘的是…他的抽血技術很差! 
當針一刺下去居然沒刺到血管,他就挑一下針再刺到血管…挖哩咧! 我當場真的痛到想罵人。
(抽血後隔天,我手臂的的抽血處多了長5公分,寬1公分的瘀青…)
所以希望這次的妊娠糖尿篩檢可以順利通過~~
不然我的手臂可能會多4個大瘀青,別人恐怕會以為我被家暴吧。

至於其它的症狀嘛~
●白天還是非常非常愛睡覺,但又怕晚上不好睡所以白天不敢睡太多,所以常呈現晃神狀態。
●下腹和沿邊偶而會疼痛
●仍舊笨手笨腳。
●仍舊頻尿到不行。
●坐著穿襪子很辛苦,因為彎腰會壓迫到肚子…
●子宮偶而有希克斯收縮,就是子宮會一陣子變硬,然後又恢復正常。

書上說第三階段的BABY已經開始長頭髮、指甲囉~
有時肚子會有規則性的小痙攣,因為已經有妮妮的經驗,所以知道這是mimi在打嗝~
妮妮也愛把頭貼在我的肚子上,聽mimi的聲音,一臉認真地問我:『mimi在說什麼丫?』
記得也看過有個研究,母親懷孕時所吃的食物會影響到孩子的未來胃口
我想…懷這胎我超愛吃甜食,想必mimi應該和妮妮不同,對甜點都來者不拒吧~

想到一件重要的事還沒做!
要選個禮物放在待產包裡,在mimi出生後,和妮妮說:「這是妹妹要送給妮妮的禮物唷!」
不過還沒決定好要送什麼,希望是可以一次買2份,讓妮妮和mimi都有一樣的禮物。
各位有什麼好建議,請再告訴我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