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6個月囉~舒服的妊娠中期就要在這個月結束了~
目前mimi已經700g重、30cm高囉~ 
22W產檢醫生提醒mimi的成長超過孕期2W, 要注意別讓寶寶太大囉~
書上說 子宮已經有一個籃球大咧!  有點難想像吧~~
難怪我整個是副「帶球走」的模樣~走路也開始有企鵝的姿態出現啦~

24W~28W是寶寶最活躍的期間,因為這時寶寶還算小,可以在子宮裡動來動去,
mimi有時像蝴蝶拍翅膀輕柔的拍動一下,有時卻在裡面雙拳齊飛外加小腳亂踢!
我也開始固定在每天早晚測試mimi的胎動。計算在10分鐘內是否有10下的胎動~
她通常是在我白天起床時比較安靜(可能和我一樣還在晃神),晚上睡前時胎動則比較明顯。

至於其它的症狀嘛~
●白天非常非常愛睡覺。(因為天氣冷,我常和妮妮吃完早餐,還繼續窩在棉被到中午…省了午覺)
    但晚上我就非常難入睡,有時在床上滾個半個小時還睡不著~
●下腹和沿邊有時會疼痛。(書上說是支撐子宮的韌帶在伸展的關係)
●仍舊笨手笨腳。(偏偏又要過年,我都還沒開始大掃除)
●仍舊頻尿到不行。
●走路無法避免開始像企鵝啦。

其它不適的狀況都還ok啦~ 
常有朋友問我,這胎有沒有不舒服丫? 還真的不多咧~
上胎懷妮妮時,也是初期有孕吐不太舒服,其它都沒什麼不適症狀~
連生產都快到不可思議,讓老公覺得我實在太適合懷孕生子了~
妮妮出生後也如孕期般乖巧,沒什麼讓我們操心的~
希望mimi出生後也能像妮妮這麼乖巧貼心~
讓我的雙子媽之路別太辛苦丫~


這是妮妮一歲後,還不敢放手走,老公和同事借了一台螃蟹車給她玩看看
一歲的妮妮還是很像寶寶的臉,此時妮妮雖然還不太會說什麼話,但都能明白大人的話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