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妮說故事之『好高』

好高 』故事簡介 ---
超小號的猩猩Bobo,牠好想好想「比別人高」;牠站在石頭上跟變色龍比高,但還是「小了點」,
牠站在變色龍的肩膀上「變高了」,但還是比小獅子「小」……,
叢林裡的每個動物朋友都比牠高,直到牠站在長頸鹿的角上,終於比大家都高了! 可是牠卻不小心摔了下來…

這是一本字非常非常少的繪本,透過重覆的字,小小孩一下就能記得囉~

妮妮說故事之『小貓頭鷹』

小貓頭鷹』 故事簡介 ---
漆黑的夜晚,貓頭鷹媽媽外出覓食,樹洞裡三隻小貓頭鷹們相偎一起,
他們焦急的想: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?她迷路了嗎?還是被狐狸抓走了?我要找媽媽...
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、動靜傳神的畫風,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,
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「我好愛媽媽」,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。 

三隻小貓頭鷹的故事

從前有三隻小貓頭鷹:秀秀、皮皮和比比。
他們跟貓頭鷹媽媽住在樹洞裡。
洞裡舖著樹枝、樹葉和羽毛。
這是他們的家。

一天晚上他們醒過來,
啊!媽媽不見了。
秀秀說:「媽媽到那兒去了?」
皮皮說:「我們怎麼辦?」
比比說:「我要找媽媽!」

小貓頭鷹想了想。貓頭鷹都很會想。
秀秀說:「我想媽媽是去捉小動物。」
皮皮說:「她去找東西給我們吃!」
比比說:「我  要  找  媽  媽。」

糟糕,媽媽一直沒回來。
於是三隻小貓頭應就走出樹洞,站在樹枝上等。
秀秀站在粗樹枝上。
皮皮站在細樹枝上。
比比站在老藤子上。

秀秀說:「媽媽一定會回來。」
皮皮說:「媽媽很快就會回來。」
比比說:「我  要  找  媽  媽。」

樹林裡好黑喔!四周的東西動來動去,
這時候他們要很勇敢才行。
秀秀說:「媽媽會帶給我們老鼠和好吃的東西。」
皮皮說:「媽媽一定會的。」
比比說:「我  要  找  媽  媽。」

他們坐下想。 貓頭鷹都很會想。
秀秀說:「我想皮皮、比比最好都站到我的樹枝上,一起等媽媽回來。」
他們三個就站在一起。
秀秀說:「媽媽一定迷路了」
皮皮說:「說不定被狐狸捉住了。」
比比說:「我  要  找  媽  媽。」

小貓頭鷹都閉上眼睛,求媽媽一定要回家。
這時候媽媽輕輕的,不出聲,穿過一顆顆的大樹,向秀秀皮皮和比比飛了過去。
小貓頭鷹看到媽媽回來了,拍拍翅膀搖擺著身子,在樹上一起一落跳著。
貓頭鷹媽媽說:「幹麻這樣心慌?寶貝應該知道我會回來的呀。」

秀秀說:「我早就知道。」
皮皮說:「我也早就知道。」
比比說:「我好愛媽媽喔。」

小貓頭鷹想媽媽。
就連秀秀、皮皮和比比這麼小的貓頭鶯也一樣。
尤其在樹林裡等著媽媽回家的晚上。
他們想得更多。



妮妮說的當然是簡單版,她會說小小貓頭鷹-比比的重覆好幾次的『我 要 找 媽 媽』
平常我念故事書給妮妮開始都是我說故事,指圖給她看。
念過幾次的故事書就會開始誘導妮妮一起說故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