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4個半月囉~
目前一般的寬鬆上衣都還能穿,褲子要穿低腰褲就ok~
照書上的說,現在子宮約有一個甜瓜的大小,
寶寶約有140g重、16cm。寶寶的指甲毛髮都長成、也會吸吮自己的大姆指囉~
至於我的症狀則是-疲倦、頻尿、噁心、難以入睡、食慾增加、心不在焉、健忘、發胖…

另外,很想去換個髮型…
先前也是懷孕不敢染燙,生完後又在餵奶也不能動(書上說藥劑可能會由頭皮吸收再由母乳給嬰兒)
接著又懷了mimi ,在妮妮1歲9個月時才斷奶。所以髮型就一直是維持塌塌的直髮。
看到有幾個認識的媽媽倒是剪了清爽短髮造型~讓我很心動~
但又怕剪完頭型看起來更小,配上目前發福的身材,好怪哦~~

這次去產檢蠻期待的,因為有機會知道mimi到底是不是妹妹~
上次的產檢是3個半月,還照不太出來寶寶的性別~
今天趁下午王醫師的看診人數不那麼滿,希望醫師可以幫我看清楚點~
醫師按例做了照音波檢查,並為我解說儀器螢幕上的影像是寶寶的那個部分
忽然很清楚的看到有二隻小腿在踢來踢去,我驚訝地問:「那是寶寶在踢腿嗎?」
王醫師回答:「你的寶寶很活潑哦~」不過照來照去 mimi就是不給看性別啦~~
醫師說:「寶寶還在裝神祕哦~看來得等下個月才有機會知道囉!」
我有點小小失望的說:「本來想確定性別就可以來準備衣服了呢~~~」
醫師還開玩笑說:「那就等消費卷下來了,再一併採買吧~」

今天還一併抽血驗了「唐氏症篩檢」
妮妮也陪我一起進去,途中就一直問「這是什麼丫?」「抽血要幹嘛?」「要檢查什麼呢?」
還連珠炮地問不停,連抽血的護士小姐都笑出來了~~
記得上次懷妮妮時,驗血的指數不過,後來還做了羊膜穿刺。希望這次可以順利過關。

【12/3 後記】
下午醫院護士打電話通知,我驗唐氏症篩檢的指數不過,要安排做進一步的羊膜穿刺。
唉~~真是的,我命中率還真高、連二胎都中 ! 這種染色體異常的機率 明明就不是遺傳疾病>"<
一回生二回熟,這次雖然心情沒這麼緊張,也知道應該只是虛驚一場,但還是有點心疼好貴的檢驗費用($6000)
果然小芬說的沒錯,錢要離開你,是留也留不住的(早知道就去亂買東西…)
老公倒是說,也好,做了詳細的檢查,一來可以確定寶寶的健康,二來也可以確定寶寶的性別嘛~
明天要去做羊膜穿刺,請各位為我們祈福,希望母子均安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