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前兩個星期,發生 妮妮大小眼事件
我去台北上課,就決定要帶著妮妮一塊兒去學校。
(妮妮大小眼事件請點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iko680307/6527682)


朋友問:「 帶妮妮一起去上課? 那你不就不能專心上課?」
哈哈,是沒錯,但是,我自已上課也沒多認真,所以沒差。
只是妮妮還在能"控制"的範圍內,我就不擔心啦~
妮妮當然不可能和大人一樣乖乖坐在位子上上課
所幸夜間部上課還蠻自由,老師也都能體諒學生,
上課可以自由進出教室,也可以吃東西…
所以當妮妮有點坐不住時,我就帶妮妮到教室外走兩圈放風一下。
而且,同學看到妮妮去,都蠻歡迎她的,也會逗她玩。
只要妮妮不打擾老師上課,就ok啦~
到目前為止,我大概帶妮妮去學校不下10次了吧~

其實帶妮妮一起上課,最大的挑戰是坐車!
因為在學校時,如果妮妮不乖,還可以趕快帶離教室
但在車上,妮妮要是坐不住,跳車是不可能的啦,我連站起來都怕有危險。
我們先前通常是搭小芬的便車到台北。
上星期開始,我嚐試連火車都帶妮妮一起坐囉~
我先騎機車載妮妮到桃園車站,(妮妮坐baby機車椅)
我們再坐火車到台北車站,再轉捷運到善導寺下車,散步到學校。
整個通勤時間約是一個半小時(妮妮腳程慢)
坐火車的時間佔最長,約要40分鐘。
通常一路上我會小聲地和妮妮介紹沿路的風景,地名之類的,
但妮妮如果想睡卻又興奮時,就很難討好,她會變成小賴皮。


遇過最糗的,就是前天下課坐火車回家的路上
妮妮已經玩累想睡,但又不認份睡覺,就這個不要!那個不要!
剛好車上有人在吃便當,妮妮就指著那方向對我說「飯飯!」
偏偏便當又蠻香的,菜香一直飄過來,妮妮也想吃,一直說「飯飯!」
天啊…都9點多,在火車上我去哪變出便當給妮妮吃咧???
我只好轉移妮妮注意力,開始和妮妮玩遊戲。
但妮妮不好騙,她知道便當無望,就開始纏我要喝奶
問題是在車上,我也不好餵奶咧…
後來妮妮開始小哭鬧,我只好還是餵奶安撫她(我坐窗邊背對隔壁的人)
妮妮一含到奶,馬上就安靜認真喝奶
約莫10分鐘,車上的廣播通知桃園車站要到了…
我就停止餵奶,沒想到,妮妮馬上就大哭
任憑我怎麼好言相勸,妮妮一點也不給面子!
妮妮還生氣地動來動去,不給我抱
結果動來動去,頭又撞到火車上的窗台,整個大哭到不行…
還好馬上就到站下車了…
呼~~~累死我


不過一點也沒嚇退我帶妮妮一起去上課的決心!
我相信妮妮會愈來愈配合的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