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二天的半夜四點多,妮妮都會猛然驚醒,然後就開始大哭,怎麼哄也哄不住…
好不容易哭到睡著,沒幾分鐘又會哭醒! 都要弄個一個小時才能再入睡。
看她明明很累想睡,又無法安眠,連老公也被吵得不能睡。看得我好心疼他們。
妮妮又沒發燒又沒生病,我實在想不通為何會這樣呢?
不知道是不是星期日出去玩時,妮妮在哪嚇到了?

星期二上午老公問了樓下早餐店老闆娘,可以去哪收驚呢?
正巧老闆娘下午也要帶她家的兩個小朋友去收驚,就約了我帶妮妮一起去。
我問老闆娘,她兩個小朋友怎麼啦,為何也要去收驚?
她說:『姐姐是睡覺一直說奇怪的夢話,而弟弟是怎樣也不睡一直鬧不停…』

地點就在火車站附近的一戶民宅。我們推門進去,是一對老夫婦。
我們和老婆婆問好,和她說明三個小朋友都要收驚。
老婆婆示意我們坐在家中神廳前的桌椅,
我寫下妮妮的姓名及生辰,將妮妮抱在我膝上坐在老婆婆前等待。
老婆婆摸了摸妮妮的額頭,看了一下妮妮的眼晴,就用台語說:『這有嚇到哦!』
接荖就開始手持手印、口念咒語,請咒神來幫忙退驚。
過程約5分鐘吧,妮妮倒也乖乖的坐在我腿上。

結束後,老婆婆還拿了一包香茅及一包內含要洗的、喝的、佩帶的符咒。
我用破台語問老婆婆妮妮是被什麼嚇到呢? 她用台語回答:『有人在作弄她』
我接荖又問是什麼人呢? 但我的台語實在太破,聽不太懂老婆婆的回答…
不確定她是說『說了你也不懂』還是『說了你會怕』…
收費很便宜,才200元。希望今天回去就一切平安了~


網路上查了有關『收驚』,也提供也大家參考一下:

收驚的習俗流傳已久,很多父母都有這方面的經驗,即使受過高等教育的現代父母,有時也會嘗試這項所謂的另類民俗療法,雖然目前仍無任何科學能夠完全驗證收驚的效果或機制,不過仍有許多家長為求安心,在尋求正規醫療之餘,願意姑且一試,只要小孩健康,又有何不可?

環境的突然改變很可能讓小孩受到驚嚇,包括很大的聲響(如鞭炮聲)或很特別、平時未曾出現在生活中的聲音(如辦喪事頌經的聲音)等,這些突然的改變,使得比較敏感的嬰幼兒易於受到驚嚇,即使成人也可能會發生。小孩受到驚嚇會有明顯的反應,如無緣無故出現不安的情緒,特別容易在夜間哭鬧,而且固定某些時刻,從這些異於平時的反應可作初步的判定;此外,小孩變得不愛喝奶、大便顏色比較青,都可能因為受驚嚇所引起的。

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學哲學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李豐楙,在歸納自己和一些師父接觸中的了解,以及學者的看法後,認為所謂「收驚」,主要在發揮「安定、安魂作用」,收驚時常見師父拿著手上的搖鈴,有規律的搖動,能夠很微妙的引起小孩的專注,而產生一些正面作用。因為小孩在經過較大的驚嚇後,容易進入不穩定的精神狀態,當有規律的聲音引起他的關注時,便產生類似民俗醫療的催眠作用,使其精神趨於穩定。這種安定精神的作用是比較常識性的說法,其他牽涉到深入的層面(如所謂卡到陰),則屬於較複雜、較難解釋的範圍。

要避免小孩受到驚嚇,有些細節家長必須留意,包括避免突如其來的聲響,如家中需要裝潢時,較敏感的嬰幼兒應該避開,外出遇到喪家最好也繞道而行,放鞭炮時也要避免小孩靠近。每個小孩的敏感度多少不同,家長應該選擇最適當的保護措施。而無論家長本身是否相信收驚效果,當小孩生病或出現異常時,最基本的準則還是要找醫師作科學的診治,以免耽誤病情,這應是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建議吧!

【後按】接下來的兩個晚上,妮妮的確是一夜好眠了~老婆婆果然法力高強丫! 感謝感謝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