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755.JPG 
除夕在公婆家吃年夜飯~妮妮特別穿上格格裝應應景!
這格格裝是老公出差大陸買的禮物,放了快一年,總算有機會亮亮相~
(還有一款黃色的旗袍,是母女裝~看來又得再放一年了吧~)

DSC08767.JPG 
初一到大園拜拜,小小朋友們玩成一團~ 大人也聊得開心
妮妮在玩扮醫生的遊戲,熱心的幫貓熊看診~
(偷偷抱怨一下,長輩們都會關心我這胎是男生女生,聽到是女生都只是『哦~~』的表示一下,我有點火大!)

DSC08790.JPG 
初二回娘家及外婆家, 來個大合照吧~
因為爸爸及外婆都太熱情,深怕我吃不過癮,煮了滿桌的菜~~
我吃到肚子應該又大一個月的尺寸了吧~~

 DSC08804.JPG
初三國中好友相聚,其它人都未婚,所以只有妮妮一個小朋友~但妮妮還蠻合作的唷~
聊天時,有些甜點或糖果,我不讓妮妮吃,結果我自已倒是猛吃,被同學們虧太不公平了~哈哈!
另外,拍了照片才發現我過年真的胖太多,被G同學笑屁股好大…唉~

DSC08852.JPG 
初四到竹北小阿姨家玩~這是她家外面的油菜花田,超大片超美的呢。
回途還到永安魚港玩~可惜沒什麼好逛好玩的。反而是坐車時間太長,妮妮被公公傳染感冒,回來後咳個不停…

初五陪公婆在家打麻將,所以沒拍照囉~

DSC08861.JPG 
初六 約了老公的同學一家,到石管局散散步~兩個小朋友差1歲,結果妮妮的頭還比小肉圓小…
途中坐車時,小肉圓對妮妮很有興趣,就忽然把手指伸到妮妮嘴裡,結果妮妮就不客氣的用力咬下去!
當然小肉圓就大哭了15分鐘…唉~妮妮你把小肉圓的餡都咬出來了啦~~
後來才知道,因為平常肉圓把手指伸到爸爸媽媽嘴裡,他們都不會真的咬下去,而我們家剛好相反…我們都是用力給妮妮咬下去。

初七 假期最後一天,一家在家休息,沒特別去哪~~

以上,報告完畢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偷懶很久的過年記,快來補一補~不然都要忘了咧~
這個過年假期雖然有夠長,先前也說了要往南部跑,結果卻是哪也沒去~~呵呵
主要因為一大家子都小感冒,加上排到初四才有空,老公又擔心初七回來會塞車…
不過,過年大家聚會不少,也很多時間陪公婆,所以也算過得開心囉~

這次年假,我最大的感想反而是很慶幸我做了自已帶小孩的決定。
因為這次見識了不少親人朋友的小孩,相較之下,妮妮可以說是在家好溝通,外出有禮貌的小孩呢!
妮妮不是特別聰明可愛,但至少都能溝通,也都算懂事,在外也不會給我們帶來困擾~
和彤彤媽咪聊天後,她也深有同感。隨著孩子成長,其實帶孩子更要用心~
對於妮妮已經不是花時間在『照顧』上,而是要用心在『教養』。

有時我都會和老公聊,到底是妮妮的本身氣質就受教? 還是我的教養有方呢?
我想應該是兩者都有啦~~呵呵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