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699.JPG 

覺得日子過得很快,小mimi已經2個月囉~

這個月因為爸爸來桃園幫忙照顧,所以日子顯得規律正常許多。

最大的收穫就是爸爸和兩個外孫女感情大大加分唷!

 

先前坐月子,半夜1+4+早上7點還要起來餵奶,所以和妮妮常睡到10點才起床。

爸爸覺得這樣早上都浪費掉,而且讓老公自己去外面買早餐很可憐。

但爸爸又想到我要照顧孩子們很累,不忍早上叫我起床,所以都是由爸爸幫老公準備早餐及水果。

 

上午10點餵小mimi喝奶,之後再幫2個孩子準備出門,通常快11~

我推推車載小mimi,爸爸牽妮妮,爺爺拄拐杖 我們一家四代5人就到公園散步運動囉~

就這樣每天上午11點及傍晚4點半都到公園走走,妮妮可是最開心的人呢!

而小mimi也因此可以在喝飽奶後,到戶外晒晒陽光,呼吸新鮮空氣。

倒是鄰居們都念我,怎麼讓初生的baby出門,實在太大膽啦!

 

mimi的喝奶時間很固定,我依照先前在醫院的作息,每天1點,4點,7點,10點餵奶。

不過小mimi食量不是很大,常喝完一邊的奶就喝飽想睡了。

我本來還擔心她會不會吃太少,不過才短短一個月,小mimi就整個圓潤起來,所以也就安心了。

這個月有幾天晚上還要到學校,便請爸爸用瓶餵配方奶,小mimi雖是一臉無耐也算能接受。

 

mimi和妮妮baby時期相比較,她算是愛睡不愛吃的。

不過有時睡覺會忽然驚醒大哭,像做惡夢一樣。

在滿月後我嘗試讓她趴睡後,就睡得安穩多了。

頭幾天讓小mimi趴睡,我還整夜不敢睡,一面整理衣櫃,一面觀察她的情況。

看她還能自己轉頭換邊睡,我就放下心來。

 

也許是因為趴睡,睡得比較熟,所以在6週大時,小mimi已經能睡過夜了~

這對我來說實在太驚喜了,妮妮在3個月大時不需要夜奶,我已經很偷笑,

沒想到小mimi簡直是和妮妮比乖巧貼心,居然不到2個月就能睡過夜呢!

 

趴睡的小mimi果然手腳比較有力,醒著時將她放趴著,她已經能抬頭四處張望了呢!

7周大時,偶然地成功翻過身3次唷!

雖然是慢慢地從仰躺翻到側躺,再翻轉成趴著,總共花了半個小時吧~

可惜當時老公不在身邊,沒能一起見證小mimi的努力。

 

另外,小mimi算是很溫和的寶寶,對外人的接受度也頗高,不會挑人抱。

外婆一逗弄她就笑呵呵,讓外婆得意的呢!

7月底(mimi2個月半)我的媽媽遠從美國飛來探望兩個健康又可愛的小外孫。

滿行李都是買個2個寶貝的衣服,還特地買了巧克力給妮妮呢~

 

本來初生的baby 的戶外活動是到公園晒晒溫和的陽光就很足夠。

但剛好我的媽媽這兩個月特地到回台北,所以我們便台北桃園兩地跑。算是讓小mimi辛苦了。

 

mimi已經從初生baby,飛快長肉邁向米其林寶寶。原本細細瘦瘦的四肢也長成小蓮藕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