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659.JPG  

猛然發現小mimi已經3個月了,每天忙著洗衣煮飯帶小孩還要看書,都沒空坐在電腦前…
真怕以後忘了,還是趕緊來寫寫網誌吧。

 

 

蔣勲曾說…花苞像嬰兒,像蜷曲的胎兒,有許多等待,有許多準備,有許多夢想…

我倒覺得,嬰兒像花苞呢~你說說看,有什麼比寶寶肉肉圓圓的蓮藕手還可愛呢?
現在小mimi愛咬自己的肥肥小拳頭,她發現這個隨時可安慰自己的方法啦~

 

小mimi的作息蠻固定的,每天睡18個小時左右。

 

小mimi每天約6點會醒來喝奶,喝完後再睡到9點左右。
她醒來後不太會哭鬧,會自己玩一會兒,通常到10點我會再餵奶,再陪她玩一玩,說說嬰兒話。
接著,她會從11點半小睡到12點半,這時她醒來 我和妮妮多半在午餐,
所以會把mimi抱到客廳陪我們一起用餐,她就躺在搖椅上看著我們。
有時會哭,但只要我抱著她就會乖乖等待呢。

 

等午餐後約是1點,我們母女三人就會回房準備洗澡午睡。
小mimi先喝奶,而妮妮就看故事書,通常1點半 兩個小朋友就會睡著。
我也會跟著午睡,約莫3點,我會起來洗碗及處理上午沒做完的家事。
4點 小mimi會先醒來要喝奶,喝完奶後一會兒會再睡到傍晚6、7點。

 

小mimi傍晚醒來一會就會要喝奶,我通常會避開用晚餐,免得讓她等太久。
晚上mimi醒的時間比較長,可能和爸爸這時下班有關。
只要爸爸沒有加班太晚,通常我們都會全家一起洗澡,爸爸幫妮妮洗,媽媽幫小mimi洗。
小mimi通常10點洗完澡,喝個奶就準備打烊睡覺了。我希望小mimi可以再早一點睡。

 

小mimi很會對人笑,特別是逗她說話的時候。 
她是個情緒很穩定的baby,醒來也不太會哭,通常都是哎哎叫個兩聲。
但偶而睡覺時會像被嚇到一樣,忽然大哭驚醒。(書上說是白天刺激過多)
自從6周後,都已經完全睡過夜 ,(晚上十點到早上六七點) 不需要夜奶囉!
生活作息很規律,每天中午都會排便,所以有異常也很容易發現。
她像個小鬧鐘似的,餵奶時間一到就會醒來~

 

家中多了個孩子,當然事也變多,不過多半是妮妮讓我忙比較多啦~
妮妮也很疼愛小mimi哦~會幫我顧小mimi、幫她推搖椅、我在忙時也會提醒我小mimi哭了。
甚至還是替我翻譯小mimi的嬰兒話。真是非常有小姐姐的模樣哦!

 

寫著寫著,媽媽一定要告訴你們:你們真貼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