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要出門上課,送妮妮到彤彤家玩時,

最怕的就是我一說「妮妮再見!」妮妮就大哭著不願意我離開時。

 

聽到妮妮的哭聲,讓我心都碎了…

不知道什麼原因,情況好像更嚴重了

現在連老公在家顧妮妮,我要出門,妮妮大哭不讓我走…

老公說:「他哭一下就好了!」

但我仍是硬不下心,總是又回頭哄妮妮。

 

請教過ivy老師,她表示

如果孩子哭鬧,不願進照顧者家中,並且持續一段時間,

最好是父母親和老師坐下來,找出困擾孩子的地方。

我們可以考量

一‧生理狀況:有沒睡好,吃飽,或不舒服。

二‧心理狀況:父母吵架,照顧者昨天兇他,被小朋友欺負

三‧生活中的變數:爸爸出差,媽媽較忙碌,有親朋好友來,特殊活動

 

但如果只是偶爾捨不得,媽媽只要再抱抱孩子,

告訴他:媽媽做媽媽的事,寶寶做小朋友的工作,

我什麼時候會來接你,然後溫柔而堅定地再見,

孩子也會好好地和媽媽道別。

 

ivy老師又說,就像幼稚園裡的小朋友恩恩

平時都是媽媽送進來的恩恩,今天是爸爸送來。

恩恩不肯爸爸走,哭著趴在地上。

問了半天原因他都說不是,哄他做事也什麼都不要做。

最後,ivy老師抱起他說:媽媽呢?他收起眼淚說媽媽在家。

原來媽媽今天沒有送恩恩來打亂了他的秩序。

 

ivy老師打電話告訴媽媽下次情況要改變時,請先告知恩恩,

他就能學習去調適自己,就不需要用大哭來表達不滿了!

 

唉…我想妮妮只是愛撒嬌,捨不得離開我

ivy老師還說,妮妮是還沒有準備好,所以會有情緒上的反應

ivy老師要我再給妮妮時間,妮妮會做到好好道別的…

 

希望是吧,我再試看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