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095.JPG 
前兩個星期,我首次挑戰做五香控肉
結果老公吃之後,只說了一句:「你的豆乾怎麼沒味道?是醬油加得不夠嗎?」
我一驚:「什麼?要加醬油嗎?? 不是只要丟滷包就好了嗎?中葯行老闆沒說要加醬油丫!!」
老公冷眼看著我說:「買車也沒交待你要去加油 車才會跑丫」

昨晚,我又再度挑戰五香控肉。
比照上次食譜教的,要先把豬肉炒至半熟~
也按阿姨說的,滷包要先入水煮10分鐘出味,再丟肉入鍋轉小火慢滷。
這次,我記得加醬油,也放了冰糖,另外還加了兩根小辣椒。
還把星期日買的大溪黑豆干和素雞都放進去加料。
試吃時,覺得還不錯,口感有點甜,又再添了醬油調味~
我心想,雖比不上婆婆的客家控肉,但也蠻下飯的吧~
這次老公應該會滿意了吧。(正得意自已實在很受教,進步很多~)

結果…
那兩根小辣椒,把妮妮辣得哎哎叫,猛喝水~
連吃辣的老公也直說:「八角+辣椒 搞這麼辣是怎樣丫?」
妮妮說好辣時,老公還說:「因為你媽咪是辣媽,所以煮菜也要放辣椒啦~」
SORRY啦~下次會注意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